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江西红绿灯网网上报考驾驶证www.jxhld.gov.cn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3-4-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南昌新闻网讯(记者 刘文君)为进一步规范驾驶人考试组织工作,拓宽报考渠道,方便群众自主选择考试场所和时间,江西省交警总队在官方网站红绿灯网(www.jxhld.gov.cn)内的“网上车管所”新增了网上报考驾驶证功能模块。4月9日,记者从交警总队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江西省交警总队决定从6月份起在全省推行网上报考工作,届时在江西省任何区域想报考驾驶证的市民,可通过网上进行约考。

    针对小型汽车类驾驶证 每天有固定名额

    据介绍,网上报考功能模块服务的对象为申请初办或增驾小型汽车类(C1、C2)驾驶证的个人,网上报考的申请人无论是否进驾校培训都可以使用此服务。网上报考各科目比例则暂定为当月报考科目总量的3%—5%,也就是说100个报考人里有3—5个人是通过网上报考。而具体比例将由各支队根据本地实际设定并公布,交警总队表示今后还将视情况扩大网上报考比例。

 

    据悉,在网上进行报考的人员,现阶段将对这些参考人员组织专场考试。网上报名名额数、考试场次和时间等基本信息则在考试前的上月底提前公布。而考试当月的报考名额将平均分配至每一天,在每天上午9时系统将自动开启预约报考功能,当每天报考名额全部预约完成后,自动关闭预约报考功能,系统将自动把已约考成功的人员姓名、身份证号以及约考成功时间公示(为保护私隐,公布时将隐去身份证号四位数),接受公众监督。


    每个IP地址只能约考2人


    申请人在网上报考的考试场次时间只能是离当前最近的一个考试场次时间,一个考试场次人员安排满后,方可预约下一个考试场次。申请人可先在网上约考成功后,再到车管所报名并递交申请资料。而为确保网上约考的公平、公正,最大限度避免恶意报考的行为交警部门提醒,系统限制每个IP地址最多只能约考两人。


    系统将自动公布约考成功人员信息


    在网上进行报考时,提醒申请人要注意网上报考业务流程。首先申请人登录系统后,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系统用户,系统将初步核对申请人时都具备报考资格,注册成功后放具备网上报考资格。而申请人在系统内选择考试科目,提交预约信息,无论预约是否成功,系统都将即时反馈提示信息。当天报考名额全部预约完成后,系统将自动公布已约考成功人员的基本信息。


    网上报考成功还需去车管所递交材料

 

    申请人应明确的是,网上预约成功的只是获得优先报考的权利,并不是完成了真正报考行为。在网上报考成功后,申请人应对及时到车管所交纳考试费用和递交相关申请资料,完成实际报考审核程序,审核程序在考试日期的前一日下午下班时截止。车管所将对符合申请条件的,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安排考试,完成约考业务流程。


    申请人无故缺考将被禁止再使用网上报考功能


    如果申请人在网上约考成功后,不到车管所完成报考审核程序的,不视为报考完成,此类情况车管所不安排其参加考试。而申请人完成报考审核程序后,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可以前一天到车管所取消预约,如未按规定取消预约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上述情况的申请人,车管所将一律将名单导入网上报考系统,禁止其再次使用网上报考功能。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